市审计局创新培训模式
——“干部上讲台讲业务”活动全面启动
作者:张成星 姜丽萍 发布日期: 2024-04-15 14:4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的专业素养与业务能力,强化内部知识共享与经验交流,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机关,近日,我局正式启动了“干部上讲台讲业务”活动。该活动旨在搭建一个干部自我展示、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通过干部亲自讲解自身业务领域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经验,激发干部自主学习热情,提升全员业务水平,推动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一是定期举办,形成长效机制。审计大讲堂通常设定固定的举办周期,如每周干部职工会安排一名同志讲业务,确保学习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定期举行,形成稳定的审计知识与技能提升平台,便于审计人员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养成持续学习的习惯。二是主题丰富,覆盖领域全面。活动涵盖我局各科室业务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政策解读、业务流程、操作实务、案例分析、前沿动态等。每位上台干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专业特长,精心选取具有代表性和启发性的业务主题进行讲解三是互动教学,深化沟通交流。摒弃传统的单向灌输式培训方式,鼓励讲课人员采用案例分析、情景模拟、小组讨论等多种教学方式,激励审计人员积极发表见解、交流心得,通过思维碰撞加深对所学内容的理解和掌握,这种互动式学习有效增强讲堂互动性与趣味性,使审计人员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深入理解业务知识,提升实践应用能力。四是注重实践,强化成果转化。鼓励审计人员将大讲堂所学应用于实际工作中,通过撰写审计报告、参与审计项目、提出改进建议等方式,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工作成果。同时,定期收集审计人员在实践中运用所学的成功案例,反馈到审计大讲堂中进行分享,形成理论与实践的良性循环。

 “干部上讲台讲业务”活动的开展,标志着我单位在干部教育与业务培训方面迈出了创新步伐,这不仅促进了内部知识与经验的有效传递,提升了干部的业务素质与实践能力,也营造了积极向上、互学互鉴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了我单位人才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