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弘扬“传帮带”精神,助推审计队伍建设
作者:裴承基 张成星 发布日期: 2024-04-15 14:43 浏览次数:

 随着审计工作面临的环境日益复杂,对审计人员的专业能力、实践经验及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市审计局深刻认识到传承审计经验、培育审计人才是提升审计质效的关键。近日,武威市审计局积极践行“传帮带”优良传统,通过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传帮带”机制,充分发挥审计“老兵”的宝贵经验和优秀审计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力推动审计新人快速成长,为审计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一是师徒结对,突出精准帮扶。由经验丰富的审计“老兵”与新入职或业务尚需提升的年轻审计人员结成师徒,进行一对一指导,明确责任与义务,确保“传帮带”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开展培训,专题答疑解惑。定期举办“审计大讲堂”,由局领导和业务骨干分享审计案例、解析审计难点、传授审计技巧,为年轻审计人员提供针对性强、实用性强的业务培训。同时,设立答疑环节,解答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升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学以致用,注重实践锻炼。鼓励年轻审计人员在老审计人员的带领下参与重大审计项目,实地了解审计流程、掌握审计方法、积累审计经验。通过实战演练,使他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提升审计实战能力。四是建章立制,强化制度保障。制定“传帮带”工作评价体系,定期对师徒双方的表现进行考核,对表现优秀的师徒组合给予表彰奖励,激发“传帮带”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通过实施“传帮带”机制,成功搭建了审计经验传承、人才梯队建设的有效平台,审计新人的专业素养与业务能力显著提升,实现了审计知识与技能的代际传递,审计团队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明显增强,审计项目的完成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为审计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计局将继续深化“传帮带”工作,将其融入审计人才队伍建设的各个环节,不断创新“传帮带”形式,丰富“传帮带”内容,提升“传帮带”效果,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特种部队”,为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