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创新开展“科室协作”行动
作者:付春年 姜丽萍 发布日期: 2024-04-15 14:44 浏览次数:

 面对审计工作日益复杂化、专业化的发展趋势,近日,市审计局积极响应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探索开展“科室协作”行动,旨在打破科室壁垒,促进审计资源优化配置,通过科室间的互助协作、资源共享,帮助各科室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效能,共同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一是结对共建,实施精准协作。根据各科室业务特点与需求,科学规划协作关系,形成科室间的结对共建格局。协作双方将围绕审计业务、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形成针对性较强的计划,确保协作工作有的放矢,取得实效。二是资源共享,提升工作质效。鼓励协作双方在审计方法、审计工具、审计数据、审计案例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减少重复劳动,提升审计工作效率。同时,通过共享审计经验与教训,促进审计人员快速成长,提高审计质量。三是联合审计,加强协同作战。针对重大审计项目或跨领域审计任务,组织协作科室联合开展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审计项目的完成质量和效率,如社保科参与投资科项目资金管理及使用审计,投资科参与社保科项目建设审计等。四是定期交流,分享先进经验。建立定期交流机制,通过召开经验交流会、业务研讨会等形式,分享审计工作经验,研讨审计难题,共同提升审计理论水平与实战能力。

 通过“科室协作”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创新审计工作机制,优化审计资源配置,提升审计队伍整体素质,为审计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