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 奔赴审计山海
信息来源: 甘肃省审计厅 发布日期: 2024-04-02 10:03 浏览次数:

青春在信仰追寻中熔铸光芒,在孜孜付出中绽放芳华。作为一名新入职的青年干部,有幸参加了甘肃省委组织部举办的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丰富的培训内容,多样的活动形式,周到的班委会、学习小组管理,就是一次组织有序、严谨务实的职场动员;老师们博闻广识的生动讲解,先进们执着坚韧的事迹案例,在脑海中镌刻下深刻的印迹,俨然一场精心筹备、营养充沛的知识盛宴。这次培训,真正实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促行、以学正风。组织的殷切关怀与期盼,为初入审计阵线的我们点亮了青春的火焰,指示了前进的航标;为我们走好职场第一步、系好人生第一粒钮扣,提供了坚守的信条。

坚定信念,保持初心如磐的使命担当。在讲座《领悟思想 坚定理想信念》中我明白了新时代青年应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干民之所盼。百年前的中国青年之所以能够用斧头镰刀开辟新世界,靠的便是为国为民之志。在实际工作中,我们青年审计干部要坚定信念,坚守国家担当和人民情怀,站稳“为民而审、为国而计”的政治立场,时刻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做公共财政的守卫者和人民利益的守护者。

锤炼本领,保持永无止境的刻苦斗志。省委组织部黄致品副部长在入学教育中说:“年轻人自找苦吃,吃苦就是吃补”“人生最有营养的阶段就是吃苦”。他的谆谆教诲让我明白了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之一便是要耐得住寂寞、忍得了枯燥,自我苛求、苦练内功,磨炼技术、提升本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审计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专业技术要求高,身为一名审计新兵,我深知自己理论与实践经验的严重不足,我将认真向书本求知,向实践求真,在刻苦的学习与历练中品尝成长的甘甜,努力成为审计工作的行家里手。

干事创业,践行为民服务的永恒宗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站稳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为民造福的政绩观。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的兰州市环境监察局监察三科马青同志,11年坚守环保前线,用平凡执着的奉献还甘肃一片蓝天。她在课堂上说:“辛苦不算什么!能得到老百姓的认可,我的工作就是有意义的”。话语虽然质朴,但却道出了公职人员最应遵守的基本原则“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身为新任公务员,我们应该向马青这样无数的优秀模范学习,学习他们身上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学习他们对工作和道路的坚定,也学习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当一个合格的“人民公仆”。

修身律己,淬炼风清气正的廉洁灵魂。公生威,廉生明,清风正气源于坚定的理想信念,出于严格的修身律己。在《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警示教育片中呈现了由于部分公职人员理想信念缺失,思想认识滑坡导致其逐渐走向灭亡的过程。令人唏嘘的惨痛事例,告诫我们要时刻紧绷廉洁之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身为审计人员,打铁先要自身硬,就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把政策和法规奉为标杆,敢审敢严、真审真严,以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审计结论为党和人民交卷。我们还要对自己和家人负责,爱惜自己的羽毛,严格遵循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习惯在有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在阳光下飞翔。

“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新时代的使命召唤着青年干部担当作为、开拓进取,新征程的号角鼓励着青年干部勇毅前行、踔厉奋发,新起点的启航承载着青年干部逐梦理想、铸造价值,我将在这次培训的助推下,以青春之我,奔赴审计山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