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现场勘查 助力审计质量
作者:张成星 姜丽萍 发布日期: 2024-04-07 15: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公共投资项目审计质效,确保公共投资审计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和合法性武威市审计局高度重视现场踏勘工作踏勘过程中审计组坚持实事求是原则,重点做到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确定现场踏勘重点。结合项目的实际情况,提前熟悉与项目相关的施工合同、结算资料及工程图纸等资料,对审计疑点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开展现场核实取证。现场踏勘过程中,审计组重点以确定的踏勘重点为导向,对照批复内容、竣工验收清单及施(竣)工图纸,核查施工内容是否与批复内容相符,设备及材料的型号、规格是否符合设计标准,工程量是否与图纸一致,深入了解工程建设实际情况,确保公共投资项目审深、审透。

 三是综合运用踏勘成果。踏勘过程中,审计组认真做好相关记录,对踏勘记录进行现场签字确认,并整理归档,为竣工决算审计提供重要依据。同时,及时与项目各参建单位对踏勘发现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督促各参建单位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不断提高审计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